wsz0918

(原创散文诗)用我的心情燃烧你的血液

《用我的心情燃烧你的血液》


悄悄的,静静的夜色。

寂寞的青蛙从荷莲下窜上荷莲的阔叶。

鼓起呼进吐出气体的大腮,鸣响颂歌,情歌,哀歌,愁歌。


弯弯的月亮在云影里走来走去,走出走进。

我独自一个人行走在汤泉湖的岸边,赏夜,赏月,赏景,赏荷。

听汤泉湖水的流淌,听偶有鱼儿跳出在水面溅起的朵朵浪花声,看一圈圈扩散去的涟漪。


多想放一次歌喉。

那怕五音不全,那怕半句词调没只要有一声吼叫出来。

最终还是没有吼出来,怕惊吓了与自己对话的鱼儿,还有得意忘形的青蛙。

心却在喊了,在唱了,唱出了我们那一次偶然的相遇。

相遇的倾心,倾心的交融,交融在一起的情感 ,情感的最终拥有。


有时奇迹在于巧合,也许是命运注定。

那以后,你住进了我的里。

用自己的心情燃烧了你的血液,烧灼着昏天黑地的不允许而又不舍的恋情。


非缘,似缘,此中真意,不惊不扰。

自然形成曲径通幽,水到渠成一样绚烂,璀璨,此生不忘。

有了你,有了笔尖浓浓的爱情故事。

放在即美好又浪漫,即朦胧又迷离,即虚幻又真实,即温馨又情趣的感觉里。


弦月还在云里行走,还在云里浓淡间闪烁。或许在嘲笑我的痴呆。

汤泉湖的荷花又拔高了一节,又伸出一个尖尖小角,并蒂的相拥着。

我好想让时光静止,让其如水洗般穿越尘世,收获荡漾的芬芳。


2016.07.29.悟世斋


评论